close



我一直都是蜜粉餅的愛好者

因為補妝真的很方便

再加上價錢不會太貴所以一直是我底妝裡除了粉餅以外的第二生命

下面的圖色差滿嚴重的其實他們都是深黑色...



我的第一塊蜜粉餅是BOBBI BROWN羽柔蜜粉餅〈右下角方型那盒〉

盒子滿大盒的用起來很氣派

粉質很細緻而且控油很優

捕妝起來不會太厚重

我好像總共回購了三盒吧

價錢我記得是$1100不知道有沒有漲我也很久沒買了

那麼好用我為什麼會換呢

因為我想用看看別的牌子的蜜粉餅是不是也很好用

加上每次買都一盒一盒的買很不環保〈都沒有像粉餅一樣有粉芯可以替換〉

所以當第三塊用完的時候

我決定投入植村秀的懷抱〈因為植村秀可以換粉芯喔〉





 


一直以來我對植村秀的印象很好

因為高中都是用他們家的輕膚光感粉餅

好用到也是一直回購

他們家好像常常有特惠組合

每次去買補充粉芯的時候發現有粉餅的特惠組合

很便宜等於一整塊粉餅的價錢而已

所以也導致現在我有很多植村秀的粉盒堆在家裡

因為這樣的好印象所以我買了植村秀柔焦蜜粉餅〈上圖左邊方型..粉撲比較髒的那盒= =〉

這個在我前幾篇"化妝包的必備戰將"裡有介紹過

價錢好像一整盒一千塊左右有點忘了

可惜的是我覺得難用到不行

用了好久不曾凹凹過

我猜可能是我買了"膚色"的關係

那時我很笨底妝沒有像現在比較薄透

所以那時櫃姊問我的需求時

我說"我要遮瑕的"

一句話真的是毀了我啊

那時我補妝技巧也沒好到哪去

不管怎麼補都很厚重而且還有色塊!!!!

所以膚色的粉質和一般蜜粉的粉質比起來就沒那麼細了

有點等於粉餅的感覺了

控油能力不差但我還是很後悔

現在我試圖讓自己去愛上它可是我沒有辦法

下次買的話我真的不會再選有遮瑕效果的了

直到前幾天我終於受不了跑去百貨公司挑一塊新的蜜粉餅

 

我有認真的去UrCosme網站去看哪款蜜粉餅比較薄透好用的

我本來想要買M.A.C的精彩薄透蜜粉餅

可是我去現場給櫃姊試色的時候

發現它另一款輕透保濕蜜粉餅好像比較吃妝

櫃姊說兩個包裝都一樣也都有控油的效果

所以我真的很猶豫

雖然我現在保濕做得很好一週有六天都會敷面模

所以皮膚狀況比以前好很多

但是我想想快要秋冬了

而且我不希望補妝的時候鼻頭會脫皮〈感冒的時候很明顯〉

再加上現場試妝的感覺我比較喜歡保濕的

所以第三塊粉餅就買了M.A.C 專業清透保濕蜜粉餅

粉質非常細緻而且真的很透不會厚重

控油效果也很優

目前大致上我用得很滿意

價錢是1050不會很貴呢







這就是我這幾年來用過的蜜粉餅的感覺與感想

不過M.A.C用完了之後想要換NARS的蜜粉餅或是SHISEIDO 心機蜜粉餅

因為我打算去用看看所有專櫃的蜜粉餅

體驗看看每家用起來哪裡不同

而且基本上蜜粉餅都不會太貴

但是除了小香、DIOR和PAUL&JOE我覺得以蜜粉餅的價格來說偏貴一些

其他的都還OK

因為基本上蜜粉餅和粉餅這種東西我不會去省

底妝我滿堅持都要用專櫃的才安心〈除了CEZANNE的藍盒粉餅真的是太優秀了〉

所以我會繼續去體驗各種不同牌子的蜜粉餅

然後再找出最符合我的肌膚的蜜粉餅






題外話

雖然快要進入秋冬了

但是我很想買香奈兒的珍珠防曬粉餅

因為我之前好幾個冬天都是用香奈兒超美白升級版防曬粉餅

並不會有太乾的問題或怎樣的

這次有出珍珠防曬粉餅一直沒有機會靠櫃去試用它><

不知道比起超美白升級版

珍珠防曬有比較好用嗎?

因為我知道這次珍珠這款粉餅的外包裝都有做一個大升級〈我承認這點也是我想買的原因之一

但是如果買回家用起來和超美白差不多那我會超想哭的

可能會猶豫個兩個禮拜再做決定吧

用過小香的東西之後真的都會有一股迷戀

我也陷進去了怎辦哈哈哈

因為我也想買小香的睫毛夾!!!

但是我朋友一直極力組止..

她們說"與其浪費七、八百塊買一個睫毛夾不如去買一支睫毛膏!!!"

有人懂這個道理嗎

希望今天蜜粉餅的小小心得有幫助到想要試試看專櫃蜜粉餅的妞們





喜歡這篇文章的就按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