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520454.jpg  

好久不見了各位可愛的妞們
我算是部落客裡發文速度可以媲美龜兔賽跑的那隻烏龜
這篇文章的產生是在我前幾天洗澡的時候突然靈光一閃
因為自己年紀也快老大不小了對於保養有越來越多自己的保養之道
所以今天想和妞們來分享我平常的保養與觀念
比起以前的我~膚質上真的有越來越好的趨勢〈我還真敢說...〉
現在若是沒有要出門玩的話都一定頂著素顏去買個早中餐啊逛個屈臣氏或寶雅之類的


所以不免的又要來再次公開素顏照哈哈哈
這可是我昨天拍的但是我怕嚇到眼光高的妞~不想看的可以跳過沒關係
先聲明我這篇文章的自拍照都沒有修圖喔!!〈保養品有修圖~也只有提高亮度和飽和度啦~不然我拍的時候光線很不好〉
雖然之前有放素顏照但是這次為了要更有說服力自己又重新拍了一次
1120520461.jpg

1120520462.jpg  

1120520463.jpg  




不好意思剛睡起來齁沒有很美的樣子還有一顆小痘痘~看在我誠意十足的份上要認真看我這篇文章喔

文章分為徐小花的日常保養篇保養觀念篇~先來看看平常我的保養品以及用法



徐小花的日常保養篇
1120520465.jpg  
以上是我最近的保養品~要記得保養品要隨著季節與需求來做更換
而我更換保養品時除了季節以外還有就是"好用的與有效果的保養品回購次數不超過三次"


用完一整罐或一整瓶為一次~把幾個自己的愛用品牌輪流更換~這樣才不會用了好幾罐之後覺得怎麼好像沒什麼效果的感覺
不一定要和我用一樣的~我的只能當做參考~保養品不是每個人都用的合適~但我還是會寫出牌子提供妞們做選擇



清潔類
1120520464.jpg  
左:KOSE  絲芙蒂 膠原蛋白洗顏霜       右:膚芯   卸妝按摩霜

左邊的洗顏霜溫和不刺激~加點水就可以些微的起泡~對我來說洗完不緊繃不乾澀

右邊的按摩霜是我的新歡~買了它之後我卸妝有比較仔細一點~花點時間仔細按摩之後~不管再怎麼濃的妝都可以卸的很乾淨


化妝水與乳液類
1120520467.jpg  

1120520468.jpg  


由左至右:廣源良菜瓜水、OLAY淨白草本化妝水、OLAY淨白草本乳液、牛爾NARUKO超臨界紅薏仁美白乳液


OLAY淨白草本化妝水和乳液我現在沒什麼再用了~因為這主要是夏天的時候用的
美白效果很值得肯定~我陸陸續續用了它好幾年臉從來都沒黑過~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乳液擦完之後有點油


現在每天洗完臉就用廣源良菜瓜水仔細的用化妝棉擦拭全臉~之後把手心溫熱再倒點菜瓜水包覆臉頰溫熱全臉
這樣可以促進化妝水滲透~不然擦再多也只是表面有水份而已
再來就用牛爾NARUKO超臨界紅薏仁美白乳液來鎖住水份
這瓶我很喜歡~因為擦完不油膩很清爽~質地比較水擦起來很舒服



特殊保養類
1120520470.jpg  
個人偏愛比較凝膠狀或凍狀的保養品~這三樣是我上星期才買的

1120520471.jpg  

1120520472.jpg  
ETUDE HOUSE 蜜桃肌保濕舒緩面膜    它有三種用法滿厲害的

1.水洗式面膜    2.晚安凍膜    3.洗完臉後當按摩凍使用可促進接下來保養品的吸收
這裡面我最不推薦當晚安凍膜....因為它一段時間之後會變得很粘膩~目前我是把它當作水洗式面膜使用
保濕度還算可以~至少敷完是水嫩有彈性


1120520473.jpg  

1120520474.jpg  
ETUDE HOUSE  孔怕不見酒粕煥顏面膜

這罐很推薦~它可以幫助角質層代謝之外來可以調節皮脂分泌、預防毛孔粗大~算是深層清潔兼去角質的按摩霜
洗完臉後用它來按摩幾分鐘~再沖洗之後發現皮膚真的充滿透亮~重點是超嫩的!!!!差不多一週用兩次就可以了


1120520475.jpg  
NATURE REPUBLIC  玫瑰晚安棟膜

這個牌子是張根碩代言的@@~我買的時候還有送我張根碩的海報呢
這瓶晚安凍膜不會說太好用也不會太難用~隔天起床洗完臉保濕度還可以
目前會繼續使用下去




面膜類
1120520476.jpg  
我非常愛敷面膜~一個禮拜敷5天~大部份都是保濕面膜~美白與膚質調理面膜會視膚況而定~
有人說面膜常敷不太好會太刺激或太營養~我覺得是看個人的膚質~自己本身這樣敷下來並沒有狂長痘或一些狀況什麼的反而皮膚保水度提升許多~我有些朋友如果太常敷會長痘痘~那就要減少次數如果想常常敷面膜的話~就以保濕為主~怕太營養肌膚無法負擔的話面膜可以選擇"絲瓜"類的面膜


1120520477.jpg  

1120520478.jpg  


這些都是森田藥妝的面膜~之前的文章也有介紹過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延伸閱讀:超便宜美妝保養13樣小物+大創手滑13樣



1120520479.jpg  
我的心機面膜  7日美肌大集合〈涵水美人保濕組+白機美人亮白組〉

一盒有7片面膜+3片水晶凍眼膜~寶雅特價一盒95元所以買了滿多盒的
眼膜真的是滿雞肋的沒什麼效果~面膜尚可以接受


1120520480.jpg  
我的心機面膜  左:竹炭+礦岩花淨白雙拉提面膜    右:左旋C+鞣花酸亮白雙拉提面膜
這款是第一次用~拉提讓面膜更服貼好吸收~敷完後臉明顯明亮了許多


1120520481.jpg  
絕世美肌   海洋飽水膠原蘆薈面膜
這盒保濕真的有夠讚的~非常清爽舒服~到了隔天肌膚也像喝飽了水一樣持久度很好
它另外一款絲瓜面膜這幾天也會買回來用



而我平日的保養步驟如下〈有顏色的非天天使用〉

敷芯卸妝按摩霜
           ↓
KOSE洗顏霜
           ↓
ETUDE HOUSE孔怕不見酒粕面膜  一週兩天
           ↓
廣源良菜瓜水
           ↓
ETUDE HOUSE 蜜桃肌保濕舒緩面膜   一週兩天
           ↓
面膜   一週五天  輪流使用
           ↓
牛爾NARUKO 超臨界 紅薏仁美白乳液
           ↓
NATURE REPUBLIC  玫瑰晚安凍膜〈睡前使用〉

雖然步驟很簡單使用的保養品也很平價~但是保養起來的效果非常令我滿意~我的膚質比以前還要好上許多





徐小花的保養觀念篇

接下來我想要說的是我的保養觀念~應該算滿實用的~可以給剛保養起步的女孩們或是對保養失去熱情的妞們一些參考

其實不管用什麼樣的保養品,貴的也好便宜的也好,想讓膚質維持最佳狀態與透亮感的話以下整理出三大重點!!!
別看這三大重點沒什麼~可是卻是所有保養裡最重要的根源喔



1.深層清潔與卸妝

2.保濕

3.充足的睡眠和多喝水



清潔與卸妝
如果每天回到家的卸妝與洗臉是隨隨便便的就帶過的話,不管擦多少保養品都是沒用的。我們每天出門會接觸到很多髒空氣與不乾淨的髒污,隨著時間的累積會讓毛孔阻塞進而形成粉刺,如果粉刺與毛孔沒有好好清潔的話,再次接觸到不乾淨的髒污就會發炎紅腫痘痘就會冒出來和妳抗議,當然不乾淨的髒汙還包括每天塗抹到臉上的彩妝與防曬等等。


當然也不能過度清潔,一天基本上洗兩次臉就可以了;冬天時可以縮減為一次,早上起床用溫水偏冷的溫度把臉洗淨,維持住皮脂該有的油脂,視自己的膚質而定。我有個男性友人以為只要臉上出油就要去洗臉趕快把油光洗掉,殊不知卻越洗越容易出油,就好像過度使用吸油面紙一樣,破壞皮膚本身的皮脂,這樣會讓皮膚的保護機制啟動,反而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肌膚,所以當然越洗越容易出油。

再來卸妝也要卸得乾淨,殘妝對肌膚是很大的傷害,即使已經卸妝過也洗完臉了怎麼知道是否真正清潔乾淨呢?
我個人推薦市面上的卸妝按摩霜,在按摩的同時把妝都溶出來,花點時間按摩卸妝,比較容易卸得乾淨。女人的臉就這麼一張跟著一輩子,不對自己的臉好一點不然要對誰好呢?而且卸妝卸得乾淨,有助於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喔。還有別忘了卸完妝也一定要記得再用洗面乳搓揉起泡清潔,整個臉上的髒污才會真正被洗掉。



保濕

其實以前年輕的時候比較注重
"美白",保養品和面膜都是美白系列,但是其實讓皮膚真正能達到透、亮、白皙、水嫩卻是保濕。如果保濕的底沒做好,抹再多美白、緊緻、彈力等等的保養品都是白費力氣。當皮膚的含水量提高時,肌膚自然而然就會有彈性、明亮,假如本身皮膚不是很黑的女孩我會建議做足保濕即可,只要平時出門有擦隔離霜或防曬,回家仔細的卸妝與清潔皮膚,即使保養品都是保濕系列,妳的皮膚絕對不會黑到哪去不用刻意什麼保養品都要選擇美白。但是保養品的選擇就很重要,油性膚質的妞們可以選擇凝膠或凝凍狀的保養品,自己感覺皮膚吸收後有無負擔;乾性肌膚可以選擇乳霜,大部分乳霜都會含有比較高的油脂;混合性的可以挑選偏清爽的乳液,假如兩頰太乾可以買瓶乳霜專塗臉頰及可;敏感性膚質當然就要選擇低刺激的乳液,通常絲瓜類的天然保養品是很好的選擇。

還有一般市面上有美白效果的乳液或面膜大部分只是
"還原自己皮膚本身最白的顏色",有些人天生白皙不管怎麼擦美白保養品她還是這麼白;有些人天生黑肉底不管怎麼擦也不可能會白到天生像牛奶一樣白的白肉底,但是有些成份的美白保養品是真的會讓妳的本身皮膚再白一些,例如果酸或者熊果素等等,但是一旦變白之後,後續的維持與保養更重要,不然有反黑的可能。不管如何,保濕是所有保養的基底,俗話說「肌膚是水做的」,保濕做足,後續要怎麼美白要怎麼讓肌膚保有彈性都是事半功倍,如果只注重美白的女孩們別忘記保濕,再怎麼白皙的肌膚,想要透出透亮感的幕後功臣就是保濕囉。



充足的睡眠

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偶爾會拖到半夜
1~2點才入睡,但是長久這樣累積下來,肌膚的保護機制會減低皮膚的代謝也會變得遲緩,若非不得已就不要常熬夜,但也不是說不管多晚睡只要睡滿8小時以上就好了,這萬萬不可啊!!!人在夜晚11點到凌晨3是人體的自我代謝時間,這段時間人體會自動修復體內所需,盡量在這段時間裡讓自己入睡會比睡再多還有用。而熬夜下來有沒發現皮膚的毛孔變得比較粗大也容易出油也很暗沉?這就是皮膚無法代謝的結果。


多喝水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人體也是要補充水分並非只有臉而已,如果仔細觀察水喝得比較多的人皮膚通常會比較有透明感,但也要適量不然會產生水腫。而我雖然不是每天出門都帶一瓶水趴趴走的人,但是晚上一回到家一定會喝水,我是比較不會水腫的人所以晚上喝再多也沒關係,我只是比較不喜歡半夜頻頻上廁所不常喝水的妞們可以試著逼自己"待在家的話都只能喝水",畢竟水還是比外面賣的咖啡飲料還要有幫助,要多為自己著想愛護自己的身體。



以上是我的保養觀念淺談,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士也不牛爾,但是這些資訊都是透過長期的報章雜誌與電視上的專家才知道,其實還有很多保養細節很想和大家分享但是礙於字數,不過以後還是有機會的,既然都寫了日常保養那日常妝容也會寫一篇出來,因為我的這些日常保養下來也連帶的讓我日常妝容和以前不一樣,這篇小小的保養心得希望各位看得滿意,有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喔
~那就先這樣吧謝謝收看

妳們的鼓勵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別忘記加入徐小花的粉絲團按個讚喔

 

徐小花's fashion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