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4353797.jpg  
我看全世界只有我會想寫touch的開箱文哈哈

其實在智慧型手機還未這麼普遍的幾年前,我一直很想買touch,拖到現在才買就原諒我寫篇簡單的開箱文嘛~~

而且我還會寫一些HTC與蘋果之間的使用心得

對我這個3C迷來說腦子裡面已經有很多自己的比較結果

但一切都是我個人的心得,不管是支持哪個牌子的朋友別看得太嚴肅,純粹只是發表自己使用下來的感想而已喔



1144353796.jpg  
買來就這麼簡單啦!

只有一小本簡單的說明書、耳機、傳輸線
然後我請店員當場幫我拆開檢查與設定,因為我想利用他在檢查與設定的時間來物色我的touch的新衣服

我滿多朋友都比較早買,所以他們都是黑色,但是我其實很喜歡白色的i phone,所以touch就買白色的囉



1144353799.jpg  

1144353800.jpg  

1144353801.jpg  
蘋果就是這種標準的畫面,說真的我不是這麼喜歡

我自己本身滿愛JB一些有的沒的,也幫了很多朋友越獄很多i phone與解Android的root權限

而且我是自己研究出來的,並不是網路上那些自己下載來JB的喔

當然我也是量力而為,有些比較"嚴苛"一點的人,還會要求更多,有點覺得當初的好心怎麼變調了?




1144353802.jpg  


我個人比較喜歡乾淨的畫面

如果整個畫面充滿一個個APP我會覺得不舒服看得好混亂



1144353804.jpg  
解鎖畫面是我個人的性感照哈哈

我今天大概玩了一下,有點覺得不怎麼順手,也有可能是我有一陣子沒碰i phone的關係吧

touch使用起來就和i phone一樣,只差在照相的畫素與能否打電話而已

而且兩者的訴求不同,i phone主要是多功能取向的手機,touch只是娛樂導向的娛樂機

但是等今年的i phone 5 出的話,我還是會買i phone的

這對我這種喜歡自己JB與寫APP程式的3C迷而言是何等的慾望啊!!!




1144353805.jpg  
這是我目前使用中的手機,左起亞太〈LG第二代冰淇淋機〉、中〈今天的主角〉、右〈HTC DESIRE HD〉

我今天有跑去亞太看手機,因為我的亞太今年8月到期,已經可以續約了

我看上了samsung GALAXY I909

SAMSUNG GALAXY S i909
但是續約加上預繳辦到好下來要一萬七千多這樣,沒有加上網費用,比我當初辦HTC DESIRE HD還要貴欸

我寧願多加個幾千塊到時候來新申辦一支i phone

假如到時候它還是不降價,也沒出規格更好螢幕更大的手機的話,亞太我可能就會不續約了

因為我本來想說

亞太換成這支samsung,然後今年i phone 5出的話馬上去遠傳新申辦,再加上我的HTC與touch大概就可以滿足個一兩年

但是現實終究趕不上變化

不過沒關係,失去了亞太,但我還是會有一支蘋果,其實也沒什麼損失,只是比較不能和朋友講個沒完沒了的電話

好了說了這麼多我的慾望我想我該來討論一下HTC與蘋果之間耐人尋味的地方



1144353806.jpg  
先以系統來說

i phone的IOS系統與HTC的Android系統我個人使用下來的感覺是



IOS系統比起Android系統確實還來的穩定些,雖然使用起來有一些不方便,但是如果在意系統的穩定與手機都用很久的人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相對的,它就是一個封閉的系統,需要特定的程式才能執行,只能使用蘋果自己內部的軟件,而且APP STORE的數量沒有很多,大部份不錯的都需要付費

但是我覺得APP STORE的APP都很有它的價值,而且在國外,使用者付費這種觀念很普及,外國人比較願意用這樣的一個方式來讓更多寫APP的人有更多鼓勵與發揮的空間



而Android系統雖然比較沒有那麼穩定,但是它是一個開放性的系統,基本上手機畫面都可以改得非常的漂亮,但也有可能就是因為如此才會讓系統變得比較不穩定

不過對於台灣人而言,免費的東西還是比較吸引人,Android目前只有免費的APP,但是付費的軟體基於之前google有違法的爭議而北市府下架了付費軟體幾乎半年多的時間,北市府與google之間還再進行行政訴訟,所以到目前為止台灣地區還是只有免費的APP狀態

1144353807.jpg  

1144353808.jpg  

1144353809.jpg  

1144353810.jpg  

1144353811.jpg  

1144353812.jpg  
上面的六個畫面都是widget弄成的!!!我個人非常喜歡widget,可以讓每張畫面都擺上自己需要的東西

不管是系統的開關、臉書、噗浪、新聞、天氣、時間、聯絡人、簡訊、信件、還是備忘清單

想放什麼幾乎都可以,光是widget這一點,就讓我未來還是會買Android系統的手機

有widget真的方便許多




再以手機外觀來說


蘋果的確美觀很多,不管是機身還是使用的材質,都是會讓人著迷,而且i phone的手機殼選項多到爆炸又超美的,想要走怎樣風格的殼或保護套一定都有,也很適合當作送禮的一部份


HTC相對的就比較來的陽剛味許多,比較偏商務型,而且手機殼選擇太少太單調乏味,對於女生來說真的非常的讓人不爽,我也想把HTC打扮得像i phone一樣美美的嘛!!!!!


不過HTC的手機選擇性太多,就好像在打人海戰術般,真的覺得王雪紅很厲害,怎麼有辦法每幾個月都出新手機,我買DESIRE HD沒幾個月,sensation XL就出來了.......對於愛好大螢幕的我來說簡直是個惡耗,我覺得這樣讓HTC的價值有降低的危險,雖然每次出的新手機規格一個比個優秀,但是消費者會很嘔吧!!!!






結論

我覺得女生還有學生族群比較適合拿i phone,一來外觀漂亮選擇的保護殼很多,二來蘋果出新的手機週期比起HTC還來的穩定〈會讓人期待下一代新手機的上市〉,一般i phone可以使用兩年多,不用常換手機,是學生族的好選擇

而喜歡常常把玩最新的手機與商務人士就很適合拿HTC,HTC的更新淘汰率很高,但是它的內部功能很強大,螢幕也都有越出越大的跡象,很適合每天辦公的商務人士使用,而且外觀簡單大方,使用的皮套與保護殼大部份都很素雅







以上是我使用下來的小小心得分享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端看自己的需求來選擇,我自己都各有喜愛的地方,要我選其實真的滿難的哈哈哈

很多人都在懷疑i phone 5 六月發表的相關傳聞

我只能說我有認識的友人在負責接蘋果訂單的工廠工作

當初4s還未上市的事我有告訴身邊的朋友,結果沒人相信,怎麼可能i phone4出來沒多久還會出4s這種相差不是很大的手機

我也不懂蘋果在想什麼,因為在4s快要上市時,i phone 5 聽說就在打模了.......

所以我忍著沒買4s,全心全意的等待i phone 5 的到來

假如i phone 5是唬人的,我就只好買4s了

那就先寫到這裡了

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

假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喔

接下來送你們一張自己在"丟搞"發神經,半夜對著相機想要裝無辜的自拍照
11443537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