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都是在同一的地點用不同的光線所拍的喔〈右圖是剛完成底妝還未化眼妝〉

現在的底妝已經從厚重的藝妓回憶錄演變到今日的輕透裸妝

剛開始我的底妝為了看起來白皙又無瑕疵所以常常越擦越厚重

近看真的會很冏

最近一直在研究裸妝的技巧與化法

也常常看電視學習很多彩妝師的底妝撇步

今天就來簡單的教妞們我自己畫的裸妝喔

只有四個步驟超簡單的








首先就是今天所使用的化妝品

 

粉底液:SOFINA蘇菲娜 Primavista 粉底液

粉餅:CHANEL香奈兒 活力光彩保濕粉餅、CEZANNE 防曬兩用粉餅

遮瑕膏:ZA 陶瓷娃娃遮瑕蜜

腮紅:佳麗寶 LUNASOL 光燦潤采修容餅

刷具:粉底刷和修容刷  很便宜  購於寶雅  〈我還沒有勇氣花八千塊買一整組的BOBBI BROWN刷具...只好先用便宜的刷具來練習囉〉








首先不免的要來張素顏照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公布自己的素顏照

沒關係我豁出去了!!

情傷我都走過來了何況只是素顏而已〈..........情傷和素顏有何關係

希望妞們不要被我的素顏嚇跑拜託>///<



先來說說我的膚況

最近睡覺前養成一個壞習慣

那就是躺在床上上網~上到後來常常一轉眼就凌晨三點多了

所以最近黑眼圈變深之外還冒了一些小痘痘

有些黑頭粉刺不過我有努力在和它做對抗

所以現在是我的皮膚比較不好的時候

下禮拜開學要好好調整作息了~不然長期這樣下來對皮膚和身體都不好

Ps. 眉毛是真的喔~我很少修眉..只是偶爾除個雜毛..我化妝從沒畫過眉毛..所以我的眉毛一直素顏了21年



 


第一步 粉底液

 

做完了基礎保濕之後就可以開始上粉底液囉

整張臉的用量請看右圖

先用手指的溫度把粉底液推勻一點

然後再用手指把粉底液點在臉上



點完了之後就用粉底刷均勻的刷過整臉

重點盡量在臉頰、鼻子、下巴刷均勻

其他部位就輕輕的帶過即可








第二步 遮瑕



把遮瑕蜜輕點在需要遮瑕的地方~黑眼圈、痘疤、小痘痘、唇周

然後再用指腹用"輕點"的方式點勻

記得是輕點就好

不是用抹的喔

這樣才可以真正達到遮瑕的目的

而且遮的地方也不會太厚重不自然







第三步 粉餅

 

先比較兩張圖的黑眼圈地方

左圖是我忘了上遮瑕然後就拿起粉餅拍照

右圖是遮瑕過後拍的

好啦以上小插曲過後就要上粉餅了

首先是CEZANNE的粉餅

我拿它來補強沒有用遮瑕和有用遮瑕的地方

拿起粉撲沾一點點粉在鼻頭的地方按壓

然後再輕輕的按壓遮瑕過的黑眼圈、痘疤、小痘痘、唇周

再來換香奈兒的粉餅用刷子輕輕的刷過整臉即可〈類似定妝的蜜粉效用同時提升肌膚保水度..這款香奈兒有保濕成份〉








第四步 打亮 腮紅

 

我的打亮地方比較特殊一點

這是我在電視上看到游絲琦教的比較立體的打亮方式

首先沾取右邊兩格



要均勻的沾取喔

再來靠近太陽穴的地方開始刷到臉頰和眼睛的下方地帶

請看下圖

  

看得懂嗎

意思就是從太陽穴那邊刷到眼角之後再刷到最右圖的地方

就是ㄑ字型的刷法

兩邊都要刷喔

這樣光線照射之後會提升底妝的透亮度

刷好之後別忘了鼻子和下巴也要刷喔

這樣臉部的五官會更立體

然後再用左邊的兩格腮紅刷在笑肌



切記不要刷太重喔

有些微透出紅潤感就好

然後底妝就大功告成啦!!!

有沒有很簡單

每個妞們都可以做得到的輕透底妝

絕對讓妳出門在外hold得住別人讚嘆的眼光

而且我有發現這樣一整天下來

臉部出油狀況、暗沉度、補妝次數都明顯少很多

還不快點學起來創造hold得住底妝!!!!








隔天我畫同樣的底妝出門時有男性朋友說"妳的妝很自然耶"

讓我暗爽在心裡哈哈哈

以下是我隔天出門前畫同樣的底妝的自戀照...

 

還有我要和各位妞們分享

我買了蘭蔻的瞬白奇蹟粉底液啦!!!!

超開心的啦

這樣我週年慶只要買植村秀的3D粉底液了

 
 

我明天拿它來畫看看今天的hold得住底妝

希望效果也一樣好

感謝妞們的收看

一定要趕快畫看看hold得住底妝喔〈不是hold得住姊的妝......〉





看完別忘了按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